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Tuesday, April 5, 2011

我們是被彌陀拜


大家好!感謝大家來參拜。最開心的人是阿彌陀佛喔!
不論我們到哪裡,阿彌陀佛都是跟著我們的喔!
所以大家拜佛,最開心的是阿彌陀佛。
我不是在講客氣話,這是真的!
為什麼阿彌陀佛會很開心呢?因為我們都是他的孩子。
阿彌陀佛看到我們這些孩子曉得要回家,所以他很開心!
阿彌陀佛不是一個放著我們不管的慈親,
阿彌陀佛和我們的關係不是這麼冷淡喔!
阿彌陀佛跟我們是「日夜守護」的關係喔!
不是我們在拜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來拜託我們喲!
不可以忘記!我們是被阿彌陀佛拜託的喲!
阿彌陀佛是我的爸爸媽媽喲!
所以我們學佛念佛,沒有到「阿彌陀佛慈親在,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心境不可以喲!
不是我們在拜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在拜我們喲!
不是我們有到寺院拜佛,阿彌陀佛才疼愛我們,而是我們沒到寺院之前,阿彌陀佛就已經在拜我們了。
阿彌陀佛不只是佛像而已,這個道場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阿彌陀佛化為聞法的道場吸引我們來,他是這麼用心良苦喔!
不是我們可以拜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來拜我們,才令我們產生要拜佛的心喔!
所以我們會想要拜佛的心,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
請大家要知道,不是你在拜阿彌陀佛喔!
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媽媽。
這個媽媽,不是我們叫他媽媽他才是我們的媽媽,我們還沒有叫媽媽之前,他就已經是媽媽的。知道嗎?
這個道理雖然很簡單,卻是宇宙的真理。
如果沒能體會的話,要聞法,不斷地聞法,直到聽懂為止。
不懂就是不懂,不懂要聽到懂才可以喔!
如果你們懂的話,我就可以回去了。
我很辛苦喲!我很辛苦喲!
請你們記住:不是你在拜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在拜你。
是你的阿彌陀佛喲!不是別人的阿彌陀佛!
(我的腰痛!屁股痛!)
在如此身心煎熬之下來到這裡,就是要你們記住一句話:
你是阿彌陀佛的孩子!
因為大家都是阿彌陀佛的孩子,所以大家都是兄弟姐妹喔!
不是只有我才是阿彌陀佛的孩子,你們也是喔!
所以大家要手牽著手,一起走這條路喔!
我們是被拜託,所以才來拜阿彌陀佛的,自然而然,就不會用祈求的心來念阿彌陀佛。
所以不是你能夠拜阿彌陀佛,不是你能念阿彌陀佛,是阿彌陀佛先念著我們,我們才會念阿彌陀佛的。
所以,我是阿彌陀佛的孩子喲!
就講到這裡。如果聽得懂,這樣就夠了!
這首詩是(描述)親鸞聖人頂戴阿彌陀佛的心:
「我們是被彌陀拜,才會拜彌陀,所以祈求的心不會有。
這個才是真正的媽媽喲!你跟慈親的相親已經結束了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