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Sunday, March 13, 2011

念佛不是

念佛不是‘我可以了没有’— 你是永远不可以的。
念佛不是‘我的福德、资量修得够多不?’— 够多、够重让你沉溺、投胎轮回去。
念佛不是‘心还乱吗?’— 这心总是刁蛮公主。
念佛不是‘我信佛够深没?’— 你的信叫虚情假意。
念佛不是‘我愿往生的心真切吗?’— 你总是想多留多几天,贪生怕死。

念佛是‘感念’阿弥陀佛为我这‘什么都不是的混蛋’完成了往生西方成佛的所有方方面面的条件,包括‘行’和‘信’。

本来以为要如何如何地信佛的‘信’也被佛完成了。这也意味着,我们能‘一念敬信’‘无疑’这佛美好的成全,都在佛的誓愿里‘纳’进去了。佛真的是俗话说的‘包山包海’呀。所以,这是天衣无缝的誓愿,更本没有你个人可以思虑、想象和计度的空间。你只有欢天喜地‘闻’此消息,感恩念佛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