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Sunday, March 13, 2011

凡夫一个

我们没有一刻能离开‘自我’,一切的认知都原自‘我’而展开 —‘我的’感受、‘我的’家、‘我的’所有一切。 乃至连在修行时本来需要屏除‘我见’,我们反之很职业病似地‘自我’缠缚  — ‘我在’修行、‘我在’静坐、‘我在’念佛等等,都自然会附加一个熟悉的‘我’,在头上安头。

当我 【南无】即归顺【阿弥陀佛】的救度时,就化为【南无阿弥陀佛】了。 阿弥陀佛这一尊佛的出现,就是来解决我们无法‘无我’而解脱的凡夫。【南无】指的是‘归顺’、‘靠拢’、‘会合’、‘融会’, 和阿弥陀佛合而为一,变成【南无阿弥陀佛】的实相。

那么朋友啊,你就别再钻牛角间而烦忧着‘我归顺’阿弥陀佛的‘我’的问题了,因为这点阿弥陀佛会帮你去‘拿’掉‘他’的, 何况这不再是你的事了。说实话,如果你真正的归顺阿弥陀佛时,你绝对不会再傻问这种提问了,因为在南无阿弥陀佛里面你不能分你我的。

可惜,问题是….. 世上、史上没有多少人真正认为他是凡夫一个呢!当他真正认识阿弥陀佛时,他自然会知道自己是彻彻底底的凡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