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闻.....信

有人问:信心获得(settlement of shinjin) 怎样?

因为净土真宗的成就在于顶戴佛赐的信心为往生净土的验证。

瑞剑老师说:唯‘闻’。

也就是闻信。 闻 =  信,在‘闻’里面取得信心。它里面有信心。

《无量寿经》,简称《大经》:闻其名号,信心欢喜...... 乃至‘一念’。

听清楚,好好听哟!听......哈!

十方诸佛在宇宙间赞叹宣扬称念阿弥陀佛的本愿功德 (见第17 愿),无非是在宣说阿弥陀佛这尊为我们完成了往生净土的因缘条件,所谓的信心正因(见第18 愿)才出现的佛王,我们在这里有幸听‘闻’,闻到了!佛找到你啦,给你听到了这消息!

‘南无阿弥陀佛’是证据,他是你这善听者下一生往生到净土去的实相面貌,真实面;同时也是阿弥陀佛的前身,法藏菩萨发下惊天大誓愿的硕果,即成就。它自然形成了你我的信心和欢喜的源头。体验这个真实点,触发‘一念净信’,没有丝毫疑惑的灵光信心,是佛赐的。我中国有个朋友的法名叫‘佛赐’,应该是显明这个获信的喜悦所编的吧,我想。对,是佛赐的信心,这乃至是一念的净信无疑的心是源于佛的本愿力,他的名号里所编写和饱含的内容,就像基因里的所有资料,我们的一念触发的信念在佛的愿力基因里已经编写了这个资料。

闻信, 闻..信还是闻..........(时间)..................信。真正的‘闻’是会顶戴佛的救度,一心一意投奔阿弥陀佛的母体,‘南无’也就是确定阿弥陀佛‘对我’的救度,没有半点疑惑的交出自己,就像千江河水自然地流向大海合而为一的自然。这种海水召唤江河溪水有目标的奔驰来汇合的实相,就是‘南无阿弥陀佛’的真义。

真实的闻,这里‘时间’只是抽象的东西,时间是只是‘疑惑’的问题。一但真实信生起时,这‘闻’真正的跟‘信’合体时就是佛的呼唤声被感应而回响了。像在山谷里叫唤,那回声袅袅的应答作响了,很是自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