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Tuesday, August 9, 2011

基督的临终

资料来源:断疑生信 (高森显彻 / 江支地 译)



  真实的宗教是唯一绝对的,所以当然只有一个。一方面它的教义也必须是贯通三世十方的普遍真理,还要能使一切生物都能得救。

  亲鸾圣人断定,这样的宗教,除了大圣释尊所说的佛教以外,绝对再也没有了。

  这绝对不是亲鸾圣人自己的独断。世界文化史大师H.G.威尔斯把释尊尊为世界伟人之冠,他说:

  “我以公平的眼光观察,无论从那一点看,世界最大的伟人就是佛陀释迦牟尼佛。”

  西德的海拉教授称赞说:

  “佛陀释迦是世界最伟大的宗教家,是世界之光。”

  连西洋人都不能不如此赞叹,那是因为释尊的教义是真实的。

  今日与佛教并论,二大宗教之一的是基督教。稍加比较就很清楚。

  “要爱你的敌人”,“有人打你右脸,就再拿左脸给他打”很美,与其他杂多邪教比较,固然高明。但是它说,神以天国的土捏造成人,分成男女,然后像木工建造房屋、家具一样地造了万物,而永远加以统治,又说一切动物是神造给人做食物的。这完全无视于因果道理。

  佛教基于因果的大道理,彻底否定这种宇宙创造说。佛教认为宇宙万物是顺从因果法则,成住坏空,反复变化流转,不承认其中有什么绝对支配的神。

  这不但是合乎科学的,而且可以说,就是科学本身。

  基督教说,神的独子耶稣,因圣灵的奇特,投胎未婚少女玛利亚而降生。处女生产这种违反因果律的教义,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是真实的。

  相反的,释尊确确实实有双亲。依顺因果律,累积成佛的修行,于三十五岁那年十二月八日成就大觉。

  基督教的教祖耶稣,三十岁被钉在十字架上,最后所说的一句话是:

  “神啊!神啊!你为什么舍弃了我?”

  为什么是一句丑陋的话呢?

  就说一句他平时爱念的赞美歌中的一句吧!怎么会是以凄惨的叫声念出来呢?这不但说明了他自己信仰的破灭,也证明了他所教的,也不过是如此而已。

  明治时代的文豪基督徒国木田独步临终时悲泣说:“不祈祷也罢!那有救神?”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他把替他洗礼的牧师,植村正久叫到茅崎面湖院的病床来,诉说了他的苦闷。日记上说:

  “植村正久是头一个打开我心扉的人,我心锁的钥匙在他的手上,所以我想以那把心匙来救我走出烦闷。我相信我这颗在生死界上迷途的心,唯有他的引导才能得救。

  他只叫我祈祷,他说祈祷一切就能解决,很简单的事。但是我无法祈祷,不是由心涌出的祈祷,主也不会接受。祈祷文句极简单,祈祷之心还真难得。谁能救我这颗不能祈祷的心,我无法衷心祈祷。

  服侍的人说,五月十三日午后三时,独步泣于病床。

  基督教教人彻底向神祈祷,这样神就会来救往天国,但是连独步其人也无法祈祷下去。

  不是衷心涌出的祈祷,他做不到。

  “不祈祷也罢!那有救神?”

  独步最后的哭叫,只是他个人的呼叫吗?

  称念心、信心、祈祷心,微尘点大都没有,这不才是人的真相吗?

  看透我们这种真相,而要来救我们的,除了阿弥陀佛本愿,再也没有了。不能遇到无上殊胜的阿弥陀本愿,而离开了此事,才真是他的千古遗恨。

  “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圣语让我们不能不细细的咀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