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Monday, August 8, 2011

如来主动的呼唤声

故事内容摘自:讃仰叹异钞说话(第二十一章)


去年的十一月去福井的别院出差,当月的四日前往藤岛的超胜寺妇女会的途中,在路旁见到一位阿婆双手合掌,拼命念佛,说:“啊!我是幸运者,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就欢喜流泪,看起来是真正有体验的人。这时我向车夫说:“暂停一下。”车夫说:“御使僧,这是乞丐呀!”我说:“什么关系也没有,暂时停一下。”


我问:“阿婆,我刚才在车上看到你非常的欢喜,到底有什么地方使你这么欢喜呢?”她很惊讶的看着我:“你是,你是哪一位?”


“哦!我是今天要去福井别院出差的使僧。”


“是吗!很感谢,御使僧,我今世是一个被冷落的乞丐,年轻时被丈夫遗弃,唯一的儿子也生离死别,到处流浪的我,依着如来大慈悲的一念,决定我未来极乐的往生,想起来实在太感恩了,不欢喜也忍不住,在这世上像我这种不幸的人,对这娑婆也不留恋,又不执着,想起命终之时,直接能往生净土,啊!真是太感恩了,今想起其慈悲浮在心中时,充满了无限的欢喜。”


“哦!是吗?你能得到幸福之身是什么时侯?”


“是,御使僧,这,我也不知道,没错,恩亲主动的呼唤声,为着我一人所成就的慈悲,绝对不会错,不知的我直接说:‘是!是!’,任凭恩亲。”看起来很坚固。


“是吗,那很好,阿婆,当乞丐也没关系,不要客气,欢迎你到别院来。”


“是!很感谢,你这么亲切,真是太感谢了!”就流下欢喜的眼泪。


“啊!阿婆,如果如来的慈悲若是错误的话,你要怎么办?”


此时阿婆露出微笑说:“御使僧,如来主动的呼唤声,绝对不会错,当我站在他人的门前乞求时,也要随主人之意,要给我或不给我而烦恼,如果对方有主动的叫声,说‘阿婆,这个给你!’这样的叫声绝对没有错,只有说:‘是!是!’就领受而已,御使僧,如来是我们的恩亲,啊!是我一人的恩亲,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就流下眼泪,其时我看到她这样感恩的姿态,我也和他一样共同流出欢喜的眼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