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Sunday, August 7, 2011

朝下的心不用反过来

故事摘自:讃仰叹异钞说话(第十七章)


香川县有一位同行,名叫庄松,平素无我的欢喜此慈悲,对世上之事是一位愚笨的同行,但是对阿弥陀佛的心却有深深体验,时常以无隔心的态度在如来佛前说:“恩亲您这么疼爱我,我有这么可爱吗?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就很欢喜的心这样念。他是一位愚笨的同行,对御文章也不会读,正信偈也不知,只知道[圣人一流之劝化者,以信心为本。]。只知道这些,此外全不知,每天所念的就是:“庄松我救你!不让你堕落,不会错误,照这样,照这样,是!是!很感谢!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就继续念一个小时左右。




有一天庄松照原来的样子坐在佛前读诵:“圣人一流之劝化者,以信心为本,庄松我救你!不让你堕落,照这样,照这样,是,是,很感谢,庄松现在就要去,阿弥陀佛我有这么可爱吗?”很感谢,就潸潸流下眼泪,啊!真是慈悲的恩亲,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就很愉快的读诵。




有一位同行从后面偷偷看他读诵圣人一流之劝化,原来御文章拿倒反,“喂!庄松,你把御文章拿倒反,为何不翻过来呢?”庄松一向不在乎,继续念一个小时左右,就说谨启、谨启,就感恩的敬礼。




此时的同行说:“庄松,你将御文章拿倒反也读得这么流畅。” 庄松就反过来说:“我的恩亲也没有说,朝下的心要反过来,照颠倒的形相就要救我,很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