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Monday, November 21, 2011

丑陋怪经历了很多很多的心路转折,一部分也被时间卡住了我在部落格的奋斗,唉,真惭愧!

这里有几首短诗,很有味道,也是自己觉得罢了,然而很玩味,自己喜欢也很好,不是吗?


(一)我咬不住佛

南无阿弥陀佛是我的存在。
我的信和行那么的微不足道。
阿弥陀佛的大信和大行打翻了我的小信小行。
南无阿弥陀佛超级无限的大,我的心都装不下它,我的嘴巴更咬不住它。
它大到我看不见它。
Namu Amida Butsu is my presence.
My faith and practice is unseen and unimportant.
Amida Butsu's GREAT FAITH and GREAT PRACTICE overturn my small faith and practice.
Namu Amida Butsu is immensely BIG, my heart cannot contain IT and let alone my mouth can bite on IT. Namu Amida Butsu is so BIG until I cannot see IT.


(二)佛咬住我不放

充满污秽像渠道的脏老鼠,
阿弥陀佛像猫一样对我爱不释‘口’,
‘南无...南无' 把我含在嘴里不放舍,
‘恨不得’ 马上把我给吞进肚子里。
I am just like a dirty rat living in the drain,
Amida Buddha is just like a cat that loves me and never let me off his mouth,
He 'Namu..Namu..' keeps me in His mouth and does not want to let me go,
He cannot wait to swallow me into His stomach.



(三)肥水流入他人田

先让您的‘心田’被慈悲父阿弥陀佛的‘肥水’所充满,
因为盈满着爱的心自自然然会溢出来。
‘肥水流入他人田’不都是那么自然的吗?
(英文版本保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