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修行是解脱的的方法,一般的念佛是修行的一种,净土真宗的修行是没有行可修,因为这里是佛为我们完成了修行,把成果赠送到你面前让你接收。

听清楚南无阿弥陀佛的名义,在里面有你(南无)和佛(阿弥陀佛)微妙的关系存在,真正顶戴了这个关系 —‘被救与拯救’的关系后,你就会确实的打从心底‘南无’的归命慈父阿弥陀佛。

就同失散的儿子被慈父遥远的呼唤声所召唤,感应到而自然而然的忆念起慈父来......

Tuesday, May 29, 2012

随性法句分享

1. , 南无阿弥陀佛海多么辽阔无边, 我是里头一滴水! 认祖归宗咯!


2. 若无阿弥陀佛的本愿, 无论如何往生没有份。依随阿弥陀佛的本愿, 无论如何谁都能往生。


3. 闻名欢喜, 一念敬信, 全是弥陀的正觉, 成就在我身上。这是二利圆满的佛。愿成则佛成, 愿者一切皆成佛!


4. 如果你认为你是善人, 极乐世界去得了, 那么你就太天真。如果你知道你是恶人, 需要阿弥陀佛的救度, 一心归命, 那么这符合佛的本愿本心, 你是极乐嘉宾。


5. 傲慢的人, 自以为是的人, 依靠自己的人, 一边尝试依靠自己一边占佛便宜的人, 怀疑的人, 如果可以进入极乐世界, 也是佛给予方便的边地疑城或者叫胎宫。


6. 如果不是阿弥陀佛的誓愿早已完成, 建立了完美的极乐世界, 不管仁君怎样努力修行开悟都没有办法进入他的世界。


7. 极乐世界是清净的世界, 然而污浊的世界的我们可以进入, ;所谓海水纳百川, 河水不管多么污浊, 流入大海时总是被澄清, 被沉淀, 被化作同一味的蔚蓝海水。不管什么人, 一进入极乐世界, 自然个个化为清净的佛, 和阿弥陀佛同一法身。


8. 幻化无常的世间, 苦海无边你可真懂得, 不然怎深得佛心。有位日本的真宗学者, 妻子死了, 接着佛寺烧毁了, 然后孩子自杀了, 后来媳妇孙儿都离开了, 虽然百般无常风吹袭, 他依然能平静地说:“西方耀眼的白云多么美丽啊!


9. 极乐世界不是思维的世界, 头脑去不到的世界。怎么去得? 抛开对错的世界?什么都不是。就凭佛的力量, 就是这样的来哦。什么也不需要。没有事做。


10. 佛在《无量寿经》叹道, “易往而无人。” 容易去的净土无人去, 不是不要去, 不会去。不信, 还是要自己来做点什么东西附带而去。这坏了好事。凭信佛的力量, 一切搞定, 往生决定, 人生路完, 自然进入佛的清净报土。容易容易。


11. 在因果业报的世界里, 地狱必定是我的前途, 在弥陀愿力的世界里, 极乐必定是我的前途。


12. 如果你认为你是好人, 你没有得救; 如果你,认为你是坏人, 那你还有救。知道自己的恶劣, 才见到佛法的门。

 
13. 去极乐世界作什么? 作佛去。作佛为什么? 引导更多人去极乐世界作佛。


14. 往生之道没有附带条件, 自己不要假会, 佛所作已办, 连信心的首要也是佛赐予的安心。念佛是赞叹和感恩佛力不可思议的言语。你还能什么呢?


15. 在日光的照耀下, 灭掉那微弱的自力烛光吧。别错会佛功德光明为自力傲慢的功德光明。


16.如果有人说念佛不够力, 要多做点什么功德事, 比如放生, 助念, 等等善行, 给予往生西方净土一臂之力。那么你就要小心了。要加点什么才够力,显然说明了你对佛的本愿不了解,不深信。 做得再多, 疑惑不断, 往生就要泡汤了。警戒!


17.今生可以了断生死, 出轮回, 来生成佛道, 度众生, 除了依靠阿弥陀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以外, 绝对没有第二条路。